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开放日”活动
5月26日,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春贵参加活动,并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一道零距离了解审计、监督审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报告。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2-05-26 17:32:51


视频:全媒体记者殷允鹏 李浩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5月26日,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开放日”活动,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春贵参加活动,并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一道零距离了解审计、监督审计。开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报告。

1A9A3511(3772503)-20220526170918

活动中,与会代表参观了开封市审计局审计文化长廊、党建品牌建设等,了解审计发展历程、使命职能、取得成果等,并深入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粮食企业专项审计、灾后恢复重建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重点民生实事审计项目现场,近距离了解审计工作。

1A9A3531(3772521)-20220526170926

近年,开封市审计局先后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全省审计工作先进单位、省级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全市综合目标责任管理优秀单位等139项荣誉,被市领导、省审计厅领导批示156次。在2021全省审计机关考核中,综合排名位居第二位。

1A9A3576(3772545)-20220526170938

2022年,开封市审计局按照“6+8+68”模式,开展6个现场审计,实施8个专项审计调查,对68家预算单位通过大数据进行审计,连续第4年对一级预算单位实施全覆盖审计,强化预算约束,严肃财经纪律,盘活存量资金,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对灾后恢复重建进行跟踪审计,促进项目边审计、边整改、边提高;市审计局按照“一统筹,三结合”的总体工作思路,采取“1360”工作法,聚焦重点,一体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助力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保障地方储备粮安全。

1A9A3704(3772635)-20220526171034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姚春贵对审计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加大审计力度,审好关键人、审到关键处、审住关键事、审在关键时,扎实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要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与人大沟通联系,形成监督合力,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监督力度,深化审计结果运用,管好国家账本。同时,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管坚勇表示,开封市审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心怀“国之大者”,紧盯“省之要者”,聚焦“市之重者”,围绕审计主责主业、群众关注关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依法全面忠诚履行审计职能,持续加大审计开放力度,逐步扩大审计影响力,不断提升审计公开的质效,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以上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 姜菡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