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5月26日,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我市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增强公共卫生能力的重大举措。市政府副市长马中虎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建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开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6:4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 526日,开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市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增强公共卫生能力的重大举措。政府副市长马中虎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建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526165617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晓亮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心将按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市卫健委领导下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力求补足“短板”,建设一个功能齐全、标准化程度高、生物安全性强、智能化先进的市级疾控中心。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表示,我市加快推进疾病控制机构迁建工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公共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该工程将有利于加快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区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搞好各项优质服务。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建宏表示,迁建后的市疾控中心硬件设施和信息化等方面具备与开封市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要求相适应的疾病预防控制服务能力、卫生检验检测能力、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市卫健委将密切关注项目建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改革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6165624

随着副市长马中虎宣布开工指令,现场工程车奏响建设号角,礼花腾空飞舞,领导及嘉宾们共同移步到培土区,大家同擎铁锹,扬土培基,标志着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丁冬主持,市直驻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参加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526165621

据悉,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为省、市重点项目,地址位于开封市十一大街与金耀路交叉口东南角,用地面积19.029亩,预计总投资1.25亿元;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18180.38㎡,包括业务综合楼、实验室楼,建成后的疾控大楼将大幅度提升突发传染病防控快速响应能力、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实现疾病预防控制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为开封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