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 进一步加强对路面渣土车、建筑工地的监管执法力度
连日来,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减少扬尘污染,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开展了多批次、多时段的扬尘污染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路面渣土车、建筑工地的监管执法力度,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更好地守护蓝天白云。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 进一步加强对路面渣土车、建筑工地的监管执法力度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董啸凤 发布时间:2022-05-26 16:43:2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 通讯员董啸凤报道 连日来,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减少扬尘污染,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开展了多批次、多时段的扬尘污染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路面渣土车、建筑工地的监管执法力度,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更好地守护蓝天白云。

该局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在巡查过程中积极宣传渣土运输、文明施工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从根本上减少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的发生;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分组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渣土车辆未覆盖、抛洒滴漏、车容不洁等违法现象,做到及时取证、及时处理;对辖区内178个在建项目工地进行了随机抽查,对工地裸露地块覆盖情况、车辆冲洗设施设置情况、监控探头设置和联网情况等一一做了重点检查,并且要求施工单位遵循文明施工要求,做好工地防尘工作;及时监控施工扬尘管控情况,对扬尘治理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全覆盖动态巡查监控,对存在裸土未覆盖,未采取湿法作业等扬尘污染问题及时与属地和现场施工负责人对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全面降低施工场地扬尘污染。

GetAttachment

至5月25日,该局组织巡查工地、易出现问题地点、拆迁工地等1000多处,督促整改扬尘污染问题120多个,消除存在的扬尘隐患50多处,下发督办85份,督办问题106个。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