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亭区 > 正文
龙亭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2022年5月24日,龙亭区司法局在文昌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法治讲座。
龙亭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2-05-26 11:51:2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2022年5月24日,龙亭区司法局在文昌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法治讲座。

图片

讲座邀请河南时代律师事务所刘建黎律师从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界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要点解析及如何保护未成年人三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增强法律意识、拒绝网络沉迷及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们从小知法懂法守法,懂得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为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活动还采用了现场答疑的方式,详细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讲座结束后,普法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发放了自制的普法宣传材料,告知他们,如遭遇网络暴力、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向老师、家长以及司法机关寻求帮助。活动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500余份,普法宣传物品300余份。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既为孩子们送去了法治之风,促进其学法、守法、用法,还让他们学会了如何用法律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了“保护伞”。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