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举办全市首个“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5月25日,由禹王台区残联、三里堡街道向开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争取的全市首个“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禹王台区举办全市首个“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2-05-26 11:54:3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为了改变全区残疾人就业弱势群体的地位,赋予其更具竞争力的职业技能,5月25日,由禹王台区残联、三里堡街道向开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争取的全市首个“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开封市残联二级调研员赵强,开封市残联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郭志锋,开封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唐凯,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委副书记、三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赵强在致辞中表示,能够承接全市首个“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残疾人专场培训,是对禹王台区残疾人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禹王台区残联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探索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培训新模式,以实际行动扎实践行“服务、代表、管理”职能;付新禧在讲话中向市残联表示了感谢,他向残疾人学员寄语,希望他们转变自身弱势群体的意识,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就业竞争力,使自己由单纯依赖社会救济、供养变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从根本上改变自身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王帅在讲话中表示,三里堡街道有能力、有决心做好这次残疾人培训班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保证培训质量,让学员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技术而归。

来自三里堡街道的30名残疾人学员参加了本次“电商直播”专业的培训,这个专业是在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下的一个新兴产业,进入门槛低,偏重于实践,有利于残疾人获得竞争优势,促进他们实现就业或创业。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