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汴梁晚报文化大讲堂传统文化研习交流会首场活动5月29日举行 邀您共探官窑文化
汴梁晚报文化大讲堂传统文化研习交流会即将精彩来袭,5月29日上午,首场活动将在海马公馆售楼部举行。届时,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十佳民间艺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官窑非遗传承人陈连义将带领大家共探官窑文化。
汴梁晚报文化大讲堂传统文化研习交流会首场活动5月29日举行 邀您共探官窑文化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2-05-26 08:10:02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汴梁晚报文化大讲堂传统文化研习交流会即将精彩来袭,5月29日上午,首场活动将在海马公馆售楼部举行。届时,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十佳民间艺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官窑非遗传承人陈连义将带领大家共探官窑文化。 

什么是官窑?官窑的文化内涵是什么?官窑在上世纪80年代恢复后为何没有走出困境?5月29日9时30分~11时30分,陈连义将还原官窑历史、梳理官窑文化,带领大家认识官瓷、了解官瓷历史以及官瓷的收藏价值。同时,陈连义将现场展示其代表作品莲花如意等,并与大家交流如何更好地传承官窑文化,助力文化强市、文化强国建设。 

此次传统文化研习交流会系列活动总策划、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活动运营部主任唐劲淑表示,活动将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现场讲座、互动交流,进一步弘扬开封传统文化,生动展示书法、木版年画、汴绣等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古城开封在高质量发展中出浓彩、出重彩、出新彩。 

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限40人参加。对传统文化感兴趣、希望现场聆听讲座、期待与专家互动交流的市民请拨打电话15803785588报名。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