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孙营乡拉紧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防护网”
通讯员贾裕策报道 暑期将至,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通许县孙营乡加强宣传、及时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建立预防溺水工作督查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一是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工作。孙营乡围绕未成年人防溺亡宣传工作开展一系列活动。
通许县孙营乡拉紧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防护网”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2-05-25 19:00:2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贾裕策报道 暑期将至,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防溺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通许县孙营乡加强宣传及时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建立预防溺水工作督查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工作。

图片1

一是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工作。孙营乡围绕未成年人防溺宣传工作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村大喇叭、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宣传防溺知识;利用微信、QQ、抖音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青少年明白如何防止溺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意识。

二是配备救生应急与警示设备。孙营乡根据水域分布情况,制定防溺水“安全地图”。在高危水域安装防护栏,依据坑、塘大小设立警示标牌及救生应急设施(竹竿、救生圈、救生衣等),并配备一部防溺亡宣传喇叭。

三是建立巡防队伍。孙营乡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在敏感时间段加强巡防,重点水域实现不间断巡防,对涡河等重点水域的安全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牌等设置情况进行巡查。同时建立安全巡查制度,组建阻泳、阻钓志愿者巡逻队,不定时对辖区内水域安全隐患进行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