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竖岗镇:以“苗”护“苗” 共击疫情
“今天听了费医生的宣传,我对疫苗接种有了更深的认识,没想到疫苗接种这么重要,今后要及时带孩子来接种。”5月24日,通许县竖岗镇幼儿园的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儿童的“健康保护伞”能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传播流行,对保障幼儿的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许县竖岗镇:以“苗”护“苗” 共击疫情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2-05-25 18:52: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聂铭报道 “今天听了费医生的宣传,我对疫苗接种有了更深的认识,没想到疫苗接种这么重要,今后要及时带孩子来接种。”5月24日,通许县竖岗镇幼儿园的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图片1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儿童的“健康保护伞”能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传播流行,对保障幼儿的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5月24日,竖岗镇卫生院走进竖岗镇各幼儿园为全园的家长和孩子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首先,竖岗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主任费敬敬从五个方面展开宣传工作,包括接种的简介、0~6岁儿童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的程序表和重要性、相关疫苗的介绍、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接种疫苗的安全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透彻的讲解;接着,费敬敬列举手足口病、流感、水痘等几种常见传染病的发病症状,希望能够引起家长们的关注,并能够配合幼儿园及时给幼儿进行各类疫苗的接种,为幼儿的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讲座结束后,向家长们发放了有关预防接种知识的宣传资料,并耐心地解答了家长们预防接种的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健康宣传讲的开展,家长们纷纷表示,讲座十分有意义,这些预防接种知识对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促进了家园合作,为幼儿的健康撑起健康保护伞!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