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竖岗镇:严防死守,筑牢暑期防溺安全防线
随着暑假临近,学生意外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为切实防范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通许县竖岗镇强化举措,自4月份以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以抓责任压实为根本、抓举措落实为保障,扎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落实责任,周密部署。
通许县竖岗镇:严防死守,筑牢暑期防溺安全防线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2-05-25 18:50:4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聂铭报道 随着暑假临近,学生意外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为切实防范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通许县竖岗镇强化举措,自4月份以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以抓责任压实为根本、抓举措落实为保障,扎实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1 

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召开竖岗镇夏季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通知要求,对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责令各中小学加强防溺水课堂教育,通过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针对性加强学校防溺水和智慧救援教育。同时,要求各村村委要加强宣传,通过大广播每天进行播报,确保防溺水思想深入人心。

排除隐患,加强管理。加强校园常规管理和值班值守力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防学生擅自离校。同时组织人员对沟、塘、河道重点水域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摸清数量,探明情况,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识牌。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