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豫见新气象 ·汴地当先锋 | 前4个月开封市“8121”工程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39亿元
服务下基层,建设不停工。连日来,全市各级项目服务人员“蹲点”一线,全力为项目建设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在我市各项目建设工地,捶打声、夯击声、焊接声等交织入耳,一幅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
奋进新征程 豫见新气象 ·汴地当先锋 | 前4个月开封市“8121”工程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39亿元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赵海龙 发布时间:2022-05-25 07:52:50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报道  服务下基层,建设不停工。连日来,全市各级项目服务人员“蹲点”一线,全力为项目建设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在我市各项目建设工地,捶打声、夯击声、焊接声等交织入耳,一幅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 

记者从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获悉,前4个月,我市“8121”工程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39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的49.7%,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完成投资714.4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的53.5%。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16136”总体工作思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克服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为抓手,用好“并联审批、容缺办理”、项目预审批报告书等制度及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1132个“8121”工程重点项目,其中计划新开工类项目773个、竣工类项目245个、续建类项目114个。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前4个月,计划新开工类项目中已有490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30多亿元;竣工类项目中已有131个项目竣工,包括112个提前竣工项目,完成投资431.7亿元,其中杞县、通许县、尉氏县的竣工项目较多,分别为26个、24个、23个;续建类项目完成投资169.1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的41.4%。 

分县区来看,前4个月,尉氏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顺河回族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完成较好;分市直部门来看,前4个月,市住建局、市文投集团、市交通运输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完成较好。 

当前,正值重点项目快马加鞭建设“黄金时段”。下一步,全市各县区及各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重点项目责任制和项目质量责任制,强化项目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协调服务工作力度,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等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为我市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更多有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