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尉氏县大桥乡:打好“双防”组合拳 拉紧安全“防护网”
尉氏县大桥乡:打好“双防”组合拳 拉紧安全“防护网”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朱朝星 通讯员 李郑巍 报道 “宋大爷,你家登科报备的过两天回来,到家后不要外出啊,居家健康7天后听乡里的指示,还有,这天气越来越热了,看好你家孙子,不要到咱们南地的沙子坑边去玩啊···”5月24日,尉氏县大桥乡大桥村网格员朱利伟走访排查汴外返尉人员时说道。
尉氏县大桥乡:打好“双防”组合拳 拉紧安全“防护网”
来源:​河南日报、开封网 作者:朱朝星 发布时间:2022-05-24 16:59:06

尉氏县大桥乡:打好“双防”组合拳 拉紧安全“防护网”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朱朝星 通讯员 李郑巍 报道 宋大爷,你家登科报备的过两天回来,到家后不要外出啊,居家健康7天后听乡里的指示,还有,这天气越来越热了,看好你家孙子,不要到咱们南地的沙子坑边去玩啊···”5月24日,尉氏县大桥乡大桥村网格员朱利伟走访排查汴外返尉人员时说道。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清澈的河流湖泊成为了未成年人贪凉的去处,极易发生溺亡事故。尉氏县大桥乡在疫情常态化下为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密警示牌设置,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首先,对乡域内河流坑塘进行一次大排查,摸清辖区水域底数绘制“大桥乡水域分布图”,做到辖区水域分布一图尽揽。对水域安全警示牌损坏和缺失的及时进行补充,并根据情况加密设置,今天补充33块固定警示标牌已经全部设置到位,标牌总数77块,悬挂防溺亡宣传条幅60幅。第二,与各村村委会签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增强意识。第三,各村组建巡河队伍与河长制工作向结合,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定时每天对辖区内水域开展巡逻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有关安全问题。第四乡纪委采取线上督促和线下指导的方式加强与27个行政村3个社区联动督促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利用村内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宣传页等多种媒介宣传防溺亡工作,做到警示在前、宣传在前、预防在前,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该乡通过齐头并进、齐抓共管的措施,决心有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和防溺亡两张“安全网”,坚决做到疫情常态化下与平时一样维护全乡社会大局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为未成年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朱朝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