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喊您游开封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了迎接这个节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疫情之下的广大文旅人送上诚挚慰问和良好祝愿,愿我们共克时艰,坚定文旅复苏的信心和决心,并邀请广大游客共赴开封,开启一场文化之旅,感受“一城宋韵·东京梦华”。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喊您游开封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1:3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了迎接这个节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疫情之下的广大文旅人送上诚挚慰问和良好祝愿,愿我们共克时艰,坚定文旅复苏的信心和决心,并邀请广大游客共赴开封,开启一场文化之旅,感受“一城宋韵·东京梦华”。

在视频中,魏培仕登临开封古城墙,抚摸着一块块斑驳的砖石深情地说:“我的脚下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第一大古城墙——开封城墙。经过千年历史流变和王朝更迭,城墙下面叠压着6层各个朝代的古城墙遗存,它的格局和规模延续至今,是中华古代城市文明的永恒见证。这种不变,是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精神象征,也是我们亘古未变固守初心的血脉基因。我相信,只要文化在、底蕴在,山河在、风景在,信心就在,就有勇气战胜一切暂时的困难。”
魏培仕说:“这时,经过风雨洗涤的开封城墙夏花绚烂。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如果你相信未来可期,那么每一天都可以是旅游日。因为,历史不会被遗忘,文化永远不会散场,旅游幸福生活始终与你同在!我在开封等你。”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