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对考古勘探工地进行验收检查
根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的《考古勘探备案单位管理办法》和《考古勘探工作质量管理办法》,日前,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市区内考古勘探工地进行了验收检查。验收组由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开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组成。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对考古勘探工地进行验收检查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2: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根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的《考古勘探备案单位管理办法》和《考古勘探工作质量管理办法》,日前,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市区内考古勘探工地进行了验收检查。验收组由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开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组成。

验收检查小组随机实地巡查了四处勘探工地,根据各工地的工作进度情况,采取听取技术员工作汇报,现场踏查勘探区域与探孔分布,使用探铲择点打孔验证、查阅工地日记和勘探报告等形式对勘探质量进行验收。经检查,四个工地存在着地层描述和成因判断不准确、未设置工地标示和安全标识等问题。

针对各工地存在的问题,验收小组提出了完善报告内容等具体整改意见,向各勘探单位再次强调了开封地层特点和勘探注意事项,要求严格按照行业技术规范开展工作。各考古勘探单位均自觉配合验收小组工作,整改态度积极,表示会汲取经验,继续提高考古勘探和勘探工作报告质量。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