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涉旅游、艺术品经营养老诈骗典型案例
为深入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5月20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部分涉旅游、艺术品经营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并提醒相关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诚信守法经营,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涉旅游、艺术品经营养老诈骗典型案例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2: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为深入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5月20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部分涉旅游、艺术品经营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并提醒相关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诚信守法经营,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别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出行旅游要学会甄别旅游机构的资质,主动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不盲目追求便宜,签约正式旅游合同,对自己不能辨别真假的物品谨慎购买,在旅游消费时,务必索取发票、收据等凭证,以便事后维权;购买、收藏、投资艺术品,不要轻信电话、网络、电视推销,谨防所谓“拍卖公司”“艺术品公司”的诈骗陷阱。如果需要签署藏品回购合同时,建议寻求律师帮助。如发现涉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欢迎社会公众通过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全国文化市场举报平台、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