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开封开展安全生产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全力确保实现本质安全
5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到开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开封开展安全生产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全力确保实现本质安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雷宇 王天钰 发布时间:2022-05-20 22:50: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雷宇 实习生王天钰报道 5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到开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李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力确保实现本质安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Y5I4253(3757260)-20220521165555

市领导高建军、阎红心、李明俊、薛冬、王国庆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深入兰考县桐乡街道五位一体办公区、黄河防汛演练现场、兰考县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兰考县苜蓿种植基地、东坝头镇张庄村、兰考音乐小镇、惠安街道何寨养老服务中心、光大环保能源(兰考)有限公司及河南平煤神马东大化工有限公司、开封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鼓楼区小王屯社区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开封市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及自建房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教体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BY5I4273(3757254)-20220521165605

李亚指出,开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综合监管、行业监管、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强化执法监督,加强宣传引导,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采取了扎实有效的防范管控措施,开封安全生产的形势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

BY5I4125(3757248)-20220521165614

就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李亚强调,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从内心深处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要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各级党政领导的责任,持续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自建房领域隐患排查、防汛备汛等工作。要强化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深化安全知识教育培训,送法到基层、到社区、到学校,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