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使职业院校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主阵地作用,5月16日下午,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9:4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使职业院校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主阵地作用,5月16日下午,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图片11

市人社局职业技术培训教研室主任李明和工作人员吴魁魁应邀参会,与市教体局就中职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工作进行对接。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禹永利、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鲁艳丽、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郭淑萍以及市辖区16所申请备案的中职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成人教育教研室主任孙国营主持会议。

禹永利传达了省、市领导的指示批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对接下来如何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明对我市中职院校职业技能评价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具体评价工作方式。吴魁魁对中职院校取证的过程化考核和评价做了详细说明,并与中职院校负责人进行交流,解答相关业务问题。

最后,孙国营就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成立责任清晰、执行有力的领导小组,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细化方案,加强工作推进。各院校要根据本校的2022年毕业时间及人数,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三是强化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培训、取证工作落实情况周报制度;同时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作用,多渠道、多方式、多层次做好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宣传工作,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