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拒绝“躺平”,奋进向上
​“躺平”,一个近年来迅速蹿红我们社交圈的词语,似乎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向往去过的一种生活的代名词。
【汴梁时评】拒绝“躺平”,奋进向上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向阳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5:42

“躺平”,一个近年来迅速蹿红我们社交圈的词语,似乎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向往去过的一种生活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当代年轻人疲于奔波,不想再去过多的追求,同时也在不断降低着自己的目标,抱着:“能过日子就好了”的心态浑浑噩噩的度过自己的每一天。可当“躺平”成为一种时尚,当苟安成为一种潮流,我们应该做的是拒绝“躺平”,奋进向上,方可重燃璀璨人生。

鲁迅先生曾经深情寄语中国青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青年如初日,理当奋斗不息,为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浑浑噩噩的过完一生,过着自己没什追求的日子,但也有校长张桂梅凭借一己之力托起无数孩子的梦想,苏炳添9秒83,创下亚洲纪录,一展雄姿......所以,与其颓废忧伤,不如在生命的路上,寻找着自己的燃点,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

勇士搏出惊涛骇浪而不沉沦,懦夫在风平浪静也会溺水,人要有触底反弹后却能从头再来的勇气,作为中国的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拒绝“躺平”,以无尽的朝气点燃奋斗的青春,书写着新时代的重要篇章!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