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5月16日,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视频推进会召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霍国防及各县区住建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住建局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05-20 08:33:31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5月16日,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视频推进会召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霍国防及各县区住建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结束后,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即召开了开封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视频推进会。霍国防对我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霍国防表示,要加快排查进度,形成“四级联动、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落实人员、技术、经费保障,夯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并于5月底前将排查底数上报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突出排查重点,按照先大后小,先急后缓的原则,各县区于5月16日前将3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经营性自建房台账上报,对排查出的重大质量安全隐患和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撤人、停用、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加强技术力量,按照要求迅速开展排查整治专业技术培训,配齐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专项行动技术服务,边排查、边鉴定、边整改。要建立健全台账,严格按照排查程序,对照排查标准,实行台账管理,全面查清隐患底数,按照“双签字”要求,做到整改措施到位、整改责任到位。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好省、市的统筹和市、县(区)统筹,围绕省厅的五个督导内容做好督导工作。会议要求,相关成员单位要抓紧推进我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