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抢抓机遇 奋勇争先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5月19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通报点评4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抢抓机遇 奋勇争先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5-20 00:20:5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19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通报点评4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1613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用好“16136”工作推进机制,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躬身入局、真抓实干,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志军、曹忠良、杨克俊、付磊、张松文、邵华、徐彤、黄玉国、卢捍卫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文章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开封落地生根。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做好初级产品保障供给,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全面、系统、完整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准确判断当前形势,抢抓中央和省一系列政策机遇,高水平谋划策划规划,千方百计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在开封落地,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展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坚定不移抓发展的思想认识体现到行动速度、工作力度。要想清楚职责和任务。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中央和省里最新政策,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面统筹兼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看清楚大势和目标。牢记“开路先锋”定位,紧盯“十四五”我市总体实力和市本级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抢抓关键时期,让开封在守牢各项底线的同时,经济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要谋清楚措施和项目。深入研究中央最新政策,想尽一切办法把中央政策机遇转化为具体措施、具体抓手、具体项目,形成发展实绩。

会议强调,要把各级干部的能力作风体现到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总体上紧盯“产业为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发展壮大化工、农副产品加工、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和现代家居6个传统产业,新材料、生物医药两个新兴产业,氢能、储能两个未来产业;具体上强化“项目为王”,全力推进“8121”投资促进计划,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抓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策略上积极“对上争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试点示范;支撑上持续“优化环境”,从各个方面进一步优化高质量发展的软硬环境;动力上坚定“改革创新”,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市场主体、创新主体的活力动力充分激发出来。

会议强调,要把为大局的尽责任、作贡献体现到将底线牢固守好、全面守牢。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高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高质量做好粮食安全和生产工作,确保本质安全,以开封一域之稳定为全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副省级以上领导、市委书记、市长批示和交办重点工作办理进展情况。

会议宣读了2022年首季经济“开门红”工作表彰决定,高建军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2022年市委领导联合推进工作机制9位领导围绕工作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点评。高建军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就经济运行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委督查局关于4月份各县区各单位获得表彰、表扬、嘉奖、记功和批评约谈情况通报,获得县区综合排名第一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门综合排名第一的市财政局提出表扬。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4月份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排名情况通报,对4月份重大项目建设县区综合排名第一名的尉氏县、市直单位综合排名第一名的市住建局提出表扬。今年1月至4月份,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39亿元,同比增长126.2%,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9.7%。累计开工490个项目,112个项目提前竣工。

4月份综合排名最后一名的县区鼓楼区作了表态发言。4月份“三个一批”综合得分最后一名的县区龙亭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