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一市民丢失黑色背包 公交车司机帮忙找回
“感谢杨师傅,找回了我的包,帮我挽回了损失。”5月17日,市民张女士向K101路公交车驾驶员杨新成送锦旗表示感谢。
一市民丢失黑色背包 公交车司机帮忙找回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4:2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感谢杨新成师傅找回了黑色背包,挽回了我的损失。”5月17日,市民张女士向K101路公交车司机杨新成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5月9日,张女士乘坐K101路公交车出来游玩,到目的地之后着急下车,把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落在公交车上。“下车有一段时间了,我才意识到背包不见了,可把我急坏了,赶紧想丢在了哪里了。”张女士说,黑色背包里有一些现金、证件以及家里所有的钥匙,连手机也在背包里装着。“钱多钱少没有关系,关键是家中各种钥匙、证件和手机丢了,麻烦可就大了。”张女士说,当时她整个人都懵了,不知道该去哪里找。

“我手机留在背包里,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借了一个路人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张女士说,过一会儿,她尝试着再次拨打自己的手机,依然无人接听。就在她心灰意冷之时,手机接通了,对方称她的黑色背包被公交车司机杨新成上交到市公交四公司调度室。张女士立刻打车来到市公交四公司调度室,拿回了丢失的黑色背包。

张女士从市公交四公司调度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当时乘车时她把黑色背包落在了座位上,下车后旁边的一名乘客捡到了她的黑色背包。“她第一次拨打自己手机时,黑色提包被一个乘客拿在手里。当时手机一直在响,那位乘客却没有接,我感觉情况不对,便在下一站停车时上前询问那名乘客,只见她说话支支吾吾的,最后才承认黑色背包不是自己的。”杨新成回忆道。于是,杨新成把黑色背包暂时保管,回到公交场站后就把黑色背包上交到市公交四公司调度室。

黑色背包失而复得,张女士拿出现金向公交司机杨新成表谢意,却被他婉转拒绝。为了表达谢意,张女士先写了一封感谢信,隔了几天又送来一面锦旗。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