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智慧文旅平台及“来趣宋潮”一机游小程序上线发布会举行
5月19日上午,“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智慧文旅平台及“来趣宋潮”一机游小程序上线发布会在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智慧文旅平台及“来趣宋潮”一机游小程序上线发布会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2-05-19 16:52: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5月19日上午,“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智慧文旅平台及“来趣宋潮”一机游小程序上线发布会在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郭林,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志,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等参加发布会。

刘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开封坚持数字赋能文旅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智慧文旅平台的开发建设工作,以智慧文旅平台建设在智慧开封建设中率先破题,以智慧文旅强化文旅产业柱石地位,促进线上线下加速融合,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下一步,我们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壮大舆论声势,扩大“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平台、使用这个平台;坚持内容为王,加强平台内容生态建设,以需求为导向,实时调整优化内容供给;坚持市场化运作,提升平台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开封数字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开封智慧文旅平台整合了各类文旅数字资源,开发多个应用场景,功能强大,是开封文旅行业的“大脑”。该平台既可以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支持,又可以为企业营销提供平台,还可以为游客“吃住行游乐购”提供一站式服务;其“来趣宋潮”手机小程序把各种要素“一网收尽”,实现了“一部手机游开封”,大大提升游客体验感,是开封致力数字科技与文旅融合、“上云用数赋能”的最新成果。开封市文旅特色银行则是我市更好地服务中小文旅企业,助推文旅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