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5月14日至16日是开封市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时间,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邵滢 宁攀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4:54

图片1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宁攀报道 5月14日至16日是开封市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时间,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参加这次考试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有93人,面试地点分布在开封市区多个考点,考试地点和具体时间较分散,该学院动员教职工作为爱心志愿者驾驶私家车接送学生参加考试。倡议发出后,该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 

图片2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做到学生“点对点”参加考试和返校,途中和考试环节做好个人防护的要求,该学院组织了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队,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共15人的“送考”志愿者服务队,并安排了机动人员和车辆,建立了微信群,具体对接到每一名学生和相应的接送老师,确保一人不落、一场不误。送考时,教师志愿者每次都准时来到学生宿舍门口等候,提醒同学们带齐证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轻装上阵。考试结束时,在考点附近约定地点等候,确保把每一个学生安全送回宿舍。

图片3

这次爱心送考活动,既是对学生关心关爱的表达,也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三全育人”理念的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