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祥符区城东街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为增强辖区居民识诈防诈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5月16日,祥符区城东街道在区电业局家属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祥符区城东街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2-05-19 07:50:18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为增强辖区居民识诈防诈意识,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5月16日,祥符区城东街道在区电业局家属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结合居民身边发生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向辖区居民发放了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等,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并针对“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等典型诈骗手法进行宣讲,强调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提醒居民群众保持警惕,不轻信、不动心、不汇款,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守好钱袋子。宣传中,居民热情参与,工作人员悉心指导现场居民下载安装“全民反诈”App,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反诈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