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杯!开封市体校输送的队员刘琦勇夺银牌!
记者5月17日从市体校获悉,在5月12日至5月15日举行的国际自盟2022赛季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上,由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的队员刘琦,代表中国队获得团体竞速赛亚军,为中国摘取一枚宝贵的银牌,也为开封和母校争得荣耀!
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杯!开封市体校输送的队员刘琦勇夺银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5:11

图片1

图为刘琦(左二)代表中国队站上世界杯领奖台。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记者5月17日从市体校获悉,在5月12日至5月15日举行的国际自盟2022赛季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上,由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的队员刘琦,代表中国队获得团体竞速赛亚军,为中国摘取一枚宝贵的银牌,也为开封和母校争得荣耀。

本届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在加拿大米尔顿举行。男子团体竞速赛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由刘琦、周瑜和罗泳佳组成的中国队杀入决赛,与该项目4届世锦赛冠军、东京奥运会冠军队伍荷兰国家队争夺冠亚军。最终,中国队以0.092秒的微小差距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赛后,市体校向刘琦表达诚挚祝贺。勉励他珍惜荣誉,并在接下来的比赛和备战中坚持拼字当头,锤炼顽强作风,以“赢”的节奏训练,以“赢”的目标参赛,以“赢”的精神状态为巴黎奥运会备战,争取为祖国再立新功。

图片2

图为赛后刘琦(左二)与其他参赛选手庆祝胜利。市体校供图

今年刚刚20岁的刘琦是从我市走出去的健将级运动员。凭借较好的运动天赋和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近年来,刘琦在自行车运动竞技中捷报频传。2014年7月,刘琦被选拔至市体校,接受田径专项训练;2016年8月,因成绩优秀,他被市体校教练员黄炎跨项输送至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2017年3月12日,刘琦代表我省出征浙江长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荣获青年男子组争先赛冠军;2018年6月,刘琦在世青赛获得争先赛第五名;2018年9月,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上,刘琦打破成年组1公里个人计时赛全国纪录,获得冠军,达到健将水平,进入2018年~2019年国家场地自行车集训名单。2019年8月,刘琦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项目中斩获三金一银,取得傲人成绩。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