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开封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5月17日,市教体局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
开封市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展示技能风采 树立职教形象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3:2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517日,市教体局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里,我市各职业院校将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宣传和技能展示,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宣传氛围,展现职教师生的技能风采。

今年我市职教活动周的举行时间为5月18日至26日,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按照市教体局统一部署,我市各职业院校将广泛开展好各类教育宣传活动。市教体局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求实效,针对职业院校学生特点开展切合实际、生动有效、喜闻乐见的活动;要坚持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以文化人,线上线下结合,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积极挖掘本地本校优秀教职工、学生、特色品牌和集体;要完善“校校组织,班班活动,人人参与”的活动机制,引导全体学生广泛参与,让每一名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

在开幕式上,文柏松表示,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意义更为重大,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县区、各学校认真学习、提前准备、抓好落实。

据介绍,今年我市职教活动周主要包括五大评选及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最美职教技术能手”评选及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将师德高尚、作风过硬,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特别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双师型”教师、兼职教师、企业技术能手以及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校优秀毕业生等评选出来。二是开展“最美未来工匠”宣传活动,将思想品德好,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在同学中起模范作用,在学校或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特别是在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科技发明、专利申请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评选出来,并进行大力宣传。三是开展“最美职教品牌”宣传活动。通过评选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内涵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开展“最美职教印象”宣传活动,通过短信、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中职招生宣传信息和职业教育宣传片短视频,展现本县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以及学校职业教育办学特色。五是大力开展好“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讲好党史故事,为学生上好专题思想政治课,开展“学习冬奥榜样、寻访职业榜样、选树朋辈榜样、争做奋进榜样”的榜样引领活动,充分发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坚定学生“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