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示范园展示活动
5月17日,在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首届禹文化节”上,该园通过一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沉浸式舞台剧,进行“示范引领促提升 ‘禹’你共进同成长”示范园展示活动,以此发挥示范园辐射引领作用,促进幼儿园整体办园水平提升。
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示范园展示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0:0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5月17日,在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首届禹文化节”上,该园通过一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沉浸式舞台剧,进行“示范引领促提升 ‘禹’你共进同成长”示范园展示活动,以此发挥示范园辐射引领作用,促进幼儿园整体办园水平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518142057

微信图片_20220518142104

在活动中,幼儿园大班孩子表演了精彩的童话剧《大禹治水》,中班孩子把大家带进了古代小书童跟随先生认真研习《尚书》之《禹贡》篇的场景,幼儿园老师表演了气势磅礴的舞蹈《九州同》,师生又同台演绎了情景舞蹈《二十四节气》,巧妙再现了大禹治水、定九州,以及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生活画面。在《禹娃娃讲故事》的环节中,小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解了繁塔、古吹台、伞塔、禹王大庙会等古今名胜。其稚嫩的声音讲述厚重的历史,别有一番趣味。在轻快而又充满古韵的音乐声中,活动转场,热闹非凡的“禹王大庙会”呈现眼前,让幼儿及与会人员了解开封特色风味美食,体验有趣的民间民俗文化。

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在此次活动中,为幼儿创设和搭建展示平台,让幼儿在与社会的互动中,认识和体验大禹精神,厚植中华民族情怀,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同时,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下,立足本土,敢于突破,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切实起到了示范园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8142054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