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中医院组织开展“世界高血压日”健康义诊活动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高血压的防治知识,有效控制血压,传播中医治未病理念,当日上午,开封市中医院医疗专家宣教团队在院南大门广场积极开展“精准测量 有效控制 健康长寿——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科普宣教义诊活动”。
市中医院组织开展“世界高血压日”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2-05-18 17:48: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高血压的防治知识,有效控制血压,传播中医治未病理念,当日上午,开封市中医院医疗专家宣教团队在院南大门广场积极开展“精准测量 有效控制 健康长寿——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科普宣教义诊活动”。

GetAttachment (4)

图为活动现场。 全媒体记者 许湘兵 摄

义诊活动现场,来自该院老年病(高血压)科的医疗专家们为在场群众把脉问诊,辨识体质,测量血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其病史和用药情况,结合实际为高血压患者进行药物调整及健康教育,倡导正确改善生活方式和科学使用药物治疗,有效控制血压。

活动中,医疗专家们还向在场群众详细解释如何识别高血压、高血压危害和高血压患者自我保健要点等健康知识,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在企业微信平台开设直播间进行线上科普。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自我防治意识,展现了中医药在医疗保健和“治未病”中的独特功效。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