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咋办? 市招考中心发出温馨提醒
5月16日,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束,部分考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那么,该如何保障这部分考生的权益?
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咋办? 市招考中心发出温馨提醒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5-18 14:21:0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5月16日,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束,部分考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那么,该如何保障这部分考生的权益?后续如何申请退费和参加相关考试?不少考生通过本报热线进行询问。5月17日,记者采访了市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刘俊杰。刘俊杰告诉记者,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已出台相关具体措施,对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考生的退费、后续考试及参加招教等做出安排。

据介绍,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我省郑州、平顶山、濮阳、许昌、商丘、周口6个考区原定于5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延期举行,合并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一并组织实施。为最大限度维护相关考生权益,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此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报考费将按原缴费渠道退回,退费周期预计30个工作日,无需再次申请退费。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半年。

此外,受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疫情影响未能参加面试的所有考生,可通过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相应类别要求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合格科目网页截图证明,先行参加河南省本年度中小学教师(含特岗教师)岗位公开招聘。被确定为拟聘用人选的,待参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且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后,准予办理事业单位聘用手续,用人单位不得拒绝。如未能如期通过教师资格考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第二条“中国公民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当依法取得教师资格”规定,则自动丧失已获得的中小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拟聘用资格。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