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服务大局 奉献社会 温暖他人 彰显爱心 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成立
近日,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
服务大局 奉献社会 温暖他人 彰显爱心 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2: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5月12日,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孙振廷为法律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授旗仪式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燕主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王路参加授旗仪式。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持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市司法局积极整合资源,精心挑选32名政治素质好、法律素养高、有志愿精神的法律志愿服务者,组建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

授旗仪式上,付武超宣读了关于成立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的通知,王路宣读了2022年开封市“志愿服务乡村行法治教育进万家”活动方案,孙振廷为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授旗,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郑重宣誓并签名,做出了“尽己所能  服务社会”的庄严承诺。

孙振廷在动员讲话时强调,参与法律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切实发挥好法律志愿服务队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治力量。就做好法律志愿服务工作,孙振廷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全力做好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群众一线锤炼品格、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二要提供优质服务,整合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司法行政资源,进一步充实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志愿服务范围,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真正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三要努力争先出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为法律志愿服务队提供帮助和支持、做好服务和保障,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争先出彩。

据介绍,开封市法律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深入全市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采取法律咨询、以案释法、法治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专业化法律志愿服务及其他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法治教育进万家”行动,将法律知识、法律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