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带队到省自然资源厅对接工作 凝聚市厅合力推动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落实落细 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5月1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带队到省自然资源厅,与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等会谈,围绕推动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落实落细,推进开封市重点片区发展,推进开封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等开展工作对接,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高建军带队到省自然资源厅对接工作 凝聚市厅合力推动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落实落细 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5-17 00:41:4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1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带队到省自然资源厅,与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等会谈,围绕推动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落实落细,推进开封市重点片区发展,推进开封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等开展工作对接,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锋,以及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高建军对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给予开封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自然资源厅在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推动郑开(兰)同城化发展、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保障开封项目用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坚持以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和发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省自然资源厅交办的事项亲手抓,每月听取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汇报,坚持选优配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领导干部,推动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走在前、做示范,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开封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郑开(兰)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开封正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提出的“开封要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要求,奋力推动全市总体经济实力、市本级实力和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在今后工作中,希望省自然资源厅把更多试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交给开封,在统筹推进郑开(兰)同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打造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朱仙镇组团、全面推进郑开(兰)同城化开封三片区建设、建设郑州都市圈东部次级枢纽、“三区三线”划定、开封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等方面给予开封大力支持,推动开封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征程中交出出色答卷,书写出彩篇章。

陈治胜对开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封市委、市政府给予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强力保障表示感谢。他说,在开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开封发展思路清晰,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古都开封正在走向复兴,重现历史荣光。开封处于“1+8”郑州都市圈核心区域,郑开(兰)同城化发展是“1+8”郑州都市圈建设的核心动力源。省自然资源厅对开封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立足工作职能,全力推动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布局在开封落实落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郑开(兰)同城化、“三区三线”划定、开封市重点片区发展、项目用地保障等方面为开封提供强力支持和坚强保障,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