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全区人民防灾减灾意识,12日上午,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以“防灾减灾靠大家,和谐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组织工作人员在三胜社区门口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2-05-16 07:34:32

全媒体记者刘琦报道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全区人民防灾减灾意识,12日上午,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以“防灾减灾靠大家,和谐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组织工作人员在三胜社区门口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通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普及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以及电梯安全乘坐知识、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常识,进一步引导公众学习特种设备相关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增进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强化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