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等在焦裕禄同志逝世58周年纪念日集体拜谒焦陵
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高建军等在焦裕禄同志逝世58周年纪念日集体拜谒焦陵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5-14 14:36:0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丰碑如颂,致敬忠魂。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8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分包联系县区的市领导薛冬、张志刚,焦裕禄同志亲属代表,以及市直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兰考县领导干部等一起到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陵,深切缅怀人民公仆、干部楷模、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建军等拜谒焦陵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3738163)-20220514142043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在苍松翠柏掩映下,焦裕禄纪念园庄严肃穆。高建军、李明俊和焦裕禄同志亲属代表分别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并瞻仰了焦裕禄烈士陵墓。随后,高建军一行察看了焦裕禄纪念园周边改造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和希望。

高建军指出,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深化之年。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传承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大力传承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带着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行、创环境、上项目、转作风、求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争当标杆、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展现作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发展规律,强化党性宗旨,始终坚持将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之中,始终坚持将其融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出彩实践之中,始终坚持将其融入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工作动力之中,始终坚持将其融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之中,以披荆斩棘的“开路”劲头,以舍我其谁的“先锋”姿态,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征程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