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5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政协工作、疫情防控、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和创建“五星”支部、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5-13 23:57:54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政协工作、疫情防控、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 研究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和创建“五星”支部、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工作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政协工作、疫情防控、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和创建“五星”支部、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领导阎红心、曹忠良等列席会议。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行动指南,是指导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来抓,更好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引导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持续提升城市发展活力。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切实守牢底线任务,确保本质安全,以开封一域之稳定为全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要抢抓中央和省一系列政策机遇,千方百计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在开封落地,上下同心,齐心协力,下定决心,充满信心,展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要切实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着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封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新成就,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和“16136”工作推进机制不动摇,始终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形成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自2019年9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来,市委召开专门会议,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全局,将各级党委支持政协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将党委抓政协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积极解决困难问题,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呈现出新面貌。其中,市政协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召集人制度落实、常态化推进重点提案领办督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今后要进一步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在开封深化细化,不断增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智慧政协建设等各项工作,善于以小切口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切实发挥人民政协重要作用。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动态清零”,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始终扎紧“四个口袋”,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社会免疫能力“五种能力”建设,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四方责任”,加强社会面管控,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开封市县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原则同意相关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县区高质量发展考评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衡量县区工作质量的科学方法。要对标新要求,适应新形势,激发新动能,真正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全市开展乡镇(街道)深入践行乡镇工作“三结合”活动的实施方案(试行)》《2022年开封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基层治理的实施办法(试行)》《2022年开封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活动,坚持考核导向,为全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探索路子、贡献经验。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2年小麦“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情况汇报,就强力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夏粮生产的最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督导,抢抓农时,全力以赴抓好“一喷三防”、抗旱浇麦及资金物资技术保障等各项工作,压实“一把手”责任,农业、财政、气象、水利、供电等相关部门要凝聚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的强大合力,坚决禁止发生任何形式的毁麦行为,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以开封粮食丰产丰收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