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祥符区调研小麦后期管理和夏粮生产工作时强调 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推动全市粮食稳产增产
麦浪滚滚,丰收在望。5月13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来到祥符区,就小麦后期管理和夏粮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扎实开展以“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为重点的麦田后期管理,着力打好夏粮丰收关键仗,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推动全市粮食稳产增产,为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筑牢坚实基础。
高建军在祥符区调研小麦后期管理和夏粮生产工作时强调 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推动全市粮食稳产增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2-05-13 23:59:4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麦浪滚滚,丰收在望。5月13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来到祥符区,就小麦后期管理和夏粮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扎实开展以“一喷三防”和抗旱浇麦为重点的麦田后期管理,着力打好夏粮丰收关键仗,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推动全市粮食稳产增产,为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筑牢坚实基础。

高建军赴祥符区调研小麦种植情况 全媒体记-NEP1_20220513_C0023736940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高建军来到祥符区八里湾镇、罗王镇等地,到田间地头,察看小麦墒情、长势,深入了解小麦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以及“一喷三防”、抗旱浇水等情况。

高建军指出,当前,小麦生产进入产量形成的灌浆关键期,抓好小麦后期管理,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是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开封担当,是保证开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必须稳住的基本盘。现在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期,要扎实做好麦田管理,落实“一喷三防”资金,科学组织实施,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质量监管,加强信息调度,采取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积极开展“一喷三防”。同时,要坚持分类指导,科学浇水,根据墒情,做到应浇尽浇,为实现夏粮丰收、确保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决杜绝毁麦情况,确保颗粒归仓。

副市长钱忠宝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