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热心居民在街头放置爱心打气筒 5年来免费供大家使用
“我昨天走到西关北街和梁苑路交叉口附近电动车车胎没气了,正准备推车寻找修理铺时,看到路边有一个打气筒,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5月12日,市民朱女士致电记者说,使用过后,她将打气筒放回原处,并寻找打气筒的主人想说声感谢,但没有找到。“听附近的商铺说,是一位热心人专门放置的,就是为了给行人提供方便,‘爱心打气筒’太暖心了。”
热心居民在街头放置爱心打气筒 5年来免费供大家使用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2-05-13 17:42:5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我昨天走到西关北街和梁苑路交叉口附近电动车车胎没气了,正准备推车寻找修理铺时,看到路边有一个打气筒,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5月12日,市民朱女士致电记者说,使用过后,她将打气筒放回原处,寻找打气筒的主人说声感谢,但没有找到。“听附近的商铺说,是一位热心人专门放的,就是为了给行人提供方便,爱心打气筒太暖心了。”

GetAttachment

5月13日,记者来到现场,在西关北街和梁苑路交叉口路东一行道树下面看到了这个打气筒,经过记者多方打听,才得知这个爱心打气筒是家住西环城路14号院的曹胜利老人放置的,这个爱心打气筒已经存在5年了。

“5年前,我在路口遇到一个骑三轮车的老人车胎没气了,他推着车四处找充气点。”曹胜利说,现在骑电动车和三轮车的市民很多,车胎没气急需充气时,却经常出现找不到充气站或维修点的情况,尤其是8时前或18时以后。于是,他购买了一个打气筒放到丁字路口处供大家使用。

曹胜利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大家使用,他把打气筒直接放在路边,晚上也不拿回家。但是第二天再去看,发现打气筒不见了。于是他再买一个新的放在那里。5年间,丢了买,买了丢,他自己都不知道买了多少个,后来为了防止有人再“顺手牵羊”,他买了一把链子锁,将打气筒锁在树上,但这样就不方便大家使用了。于是,他又去掉了链子锁。“时间久了,大家都知道了,现在很少有人拿了。”曹胜利说。

“我天天骑车从这里经过,每天都能看到这个爱心打气筒,谢谢这位老先生。”经过此处的市民杨女士说,车没气又找不到修车点,推着走真的很困难。这个爱心打气筒,为很多市民提供了方便。据附近一商户介绍,曹胜利是个热心肠,除了放置这个爱心打气筒,平时特别爱帮助人,遇到谁有困难都会搭把手。除此之外,他每天还喜欢沿着街道捡拾垃圾,纸片、烟头、塑料袋等看到就捡起来丢在垃圾箱内,一天几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保洁员呢。

“曹胜利做的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弘扬了美德,传递了爱心,温暖了人心,值得我们学习和宣传。”小北岗社区主任侯岗路说,据她了解,曹胜利还准备在西环城路小广场放置一把爱心打气筒。小小的爱心打气筒,给市民提供了方便。希望大家在使用的同时,也要爱护好它,让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