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开封启动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
5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动员会,这标志着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开封启动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5-13 07:18:53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5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动员会,这标志着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震主持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宣读了《开封市推进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和开封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市金明中小学、市二十一中、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先后发言。 

就如何积极稳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卢捍卫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要认清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是政治任务,要看到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是大势所趋,要明白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是现实需要。第二,必须明确目标、抓住关键,确保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取得实效。要立足“优质均衡”、落实“激励措施”、完善“县管校聘”。第三,必须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切实保障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平稳顺利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严肃工作纪律。 

卢捍卫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实现教育均衡化发展,是全市人民对于教育公平的热切希望。只要凝聚意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推动这项民生大事、民心工程落地生根开花,让开封的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