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全民防疫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基层干部更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角色。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更严峻复杂,我们要坚持防控政策不变、组织不散、措施不减,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用坚守筑起了防疫第一道“墙”。
【汴梁时评】全民防疫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雅静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3:57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基层干部更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角色。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更严峻复杂,我们要坚持防控政策不变、组织不散、措施不减,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用坚守筑起了防疫第一道“墙”。

“微光成炬,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靠单兵作战,必须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回顾过往,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一直都是我们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法宝”之一。

全民防疫,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每个人都是阻断传染链的关键环节,一人失防,影响一家甚至“封控”一地。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行动起来,本着为社会、为自己、为家庭负责的态度,积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配合所在地区的各项工作,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出门不忘戴口罩;主动接种疫苗,早日实现应接尽接,共同构筑起全民强有力的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