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扛起先锋旗帜 彰显劳模担当 祥符区劳模志愿者奋战一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5月11日,祥符区全域迎来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在区总工会的倡导下,全区各级劳模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同心战疫,充分发挥示范带头表率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投身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尤其是党员劳模亮明身份引领示范、扛起责任冲锋一线
扛起先锋旗帜 彰显劳模担当 祥符区劳模志愿者奋战一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开封网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2-05-12 14:07:45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5月11日,祥符区全域迎来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在区总工会的倡导下,全区各级劳模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同心战疫,充分发挥示范带头表率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投身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尤其是党员劳模亮明身份引领示范、扛起责任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劳模力量。

一大早, 劳模志愿者们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深入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引导员、服务员。服务期间,劳模志愿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一边向前来采集核酸的群众耐心地讲解采样流程和注意事项,一边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排队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搀扶其至检测位快速进行信息登记,尽量减少滞留时间,使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512140325

微信图片_20220512140334

微信图片_20220512140344

微信图片_20220512140353

微信图片_20220512140359

祥符区劳模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祥符区劳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据统计,祥符区组织的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参与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的劳模志愿服务队20余支,参与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150余人,累计服务群众1.5万人次。


责任编辑:焦宇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