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凄风冷雨中 民警背起老人寻找回家路
5月9日下午,旗纛街出现感人一幕——凄风冷雨中,民警脱下警服披在迷路的耄耋老人身上,背起他寻找回家路。
凄风冷雨中 民警背起老人寻找回家路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5-12 11:34:24

微信图片_2022051210080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5月9日下午,旗纛街出现感人一幕——凄风冷雨中,民警脱下警服披在迷路的耄耋老人身上,背起他寻找回家路。

5月9日下午,鼓楼公安分局西司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告,在旗纛街发现一位迷路的老人。闻讯,民警王垒立即带领辅警李硕丰赶赴现场。

当时,正值开封降温落雨,凄风冷雨中,衣服湿透的老人手脚打颤,难以举步。见此情景,王垒毫不犹豫地脱下警服给老人披上,弯腰将老人背上警车并打开暖风为他取暖。回到派出所,王垒等人一边设法为老人烘烤衣物,一边耐心询问。原来,这位老人已是83岁高龄,头天下午离家外出迷路,流落街头一天一夜,粒米未进。闻听此言,李硕丰急忙为老人端来热水热饭。

吃了热腾腾的饭菜后,老人逐渐恢复了体力,可因年事已高记忆衰退,无论如何也说不清家庭住址、家人姓名。经过民警一再启发,老人最后才勉强记起家的大概方向和不确定的标志性建筑。王垒抓住这点线索,和同事紧急研判,半个小时后判断出老人可能住在北郊乡一带。据此,王垒和李硕丰迅速驾车带老人踏上寻找家的路。

一路寻找、打听,终于有人向他们反映,曾在东官庄附近见过这位老人,王垒和李硕丰立即驱车前往。说来也巧,刚进村就遇到了在帮忙寻找老人的村民,在村民的带领下,王垒和李硕丰终于把老人送到家门前。

搀扶老人下车之际,老人的亲属飞奔而来:“天爷啊,一天一夜了,全村人都帮忙找啊,这又刮又下的,要不是民警给送回来,天知道会出啥事啊。”

此时,老人却牵着王垒和李硕丰的手不放,喃喃道:“回家,都回咱家。”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