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市教体系统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我市教体系统师生高度关注,市教体局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市教体系统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1:23

微信图片_2022051114471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市教体系统师生高度关注,市教体局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体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1144726

市三十三中雷锋团支部是“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年雷锋团支部成立以来,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以团带队,常年坚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光荣集体。校团委书记张秋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倍受鼓舞,对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中学团委书记和教育工作者,我要立足岗位,全面加强共青团建设,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坚持初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11144734

市一师附小团支部书记李威说:“作为团员,我将坚持党的领导,怀抱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贡献青春,贡献力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民教师的我有着⼀个与⾃⼰职业相联系的中国梦,那就是教育强国之梦。在教师这个岗位上,我一定用心教书育⼈,让孩子们学到知识,学会做人,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培养好后备军。”

市二十一中团委曾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校团委书记黄于芬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中学团组织,一定会紧跟党的步伐,认真组织青少年团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做广大青少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严格要求、积极引导,团结带领青少年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市静宜中学团委书记夏雪说,“跟随总书记回顾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和作用,作为团干部的我,为自己从事党的青年工作感到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那就是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扎根青年、聚焦青年、关爱青年、引领青年,把青年人的心与党贴在一起。履行全团带队政治责任,教育团员、队员修炼品质、学好本领,做好党的突击队和预备队。”

市集英中学团委书记谢奥宇表示,作为校团委书记、青年教师承担的传承红色基因的伟大使命,要不遗余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甘奉献的青年学生。引导青年把个人志向与国家未来相结合,从小立大志、明大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