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民警赵瑞珂:扎根社区乐奉献 守护平安促和谐
赵瑞珂是开封市鼓楼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辖区民警。从警四年多来,她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抒写着自己的无悔人生。
民警赵瑞珂:扎根社区乐奉献 守护平安促和谐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05-11 12:30: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赵瑞珂是开封市鼓楼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辖区民警。从警四年多来,她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抒写着自己的无悔人生。

GetAttachment (1)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赵瑞珂先后被评为2020年度“开封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2021年开封市“最美基层民警”,她所在大王屯东街警务室于2021年6月被评为“五星级警务室”,赵瑞珂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2022年,赵瑞珂被评为开封市三八红旗手,赵瑞珂四年如一日的积极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成绩,有效的提升了辖区整体防控水平,极大地改善了本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她细致而周到的服务工作更是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赞许和支持。

GetAttachment (2)

大王屯东街社区多为老旧小区,4年来,赵瑞珂凭借工作在辖区建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辖区内的群众遇见困难事都喜欢找她求助。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正值赵瑞珂值班,突然辖区内魏都路的刘阿姨领着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到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该女子是刘阿姨的女儿,半年前由于交友不慎因盗窃罪被判刑半年,前几天刚刑满释放,碍于面子专门趁假期期间来派出所报道,说话间刘阿姨抓着赵瑞珂的手流下了泪水,请求辖区民警帮忙劝劝自己的女儿,原来出狱后该女子不回家居住,继续和以前的朋友交往过密甚至不回家居住,自己怎么劝说都不听,了解情况后,赵瑞珂单独把这名女子叫到办公室,从法律、道德、亲情多方面入手,经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说服教育,最终该女子决定搬回家里和父母同住。刘阿姨感动的热泪盈眶说:“真是谢谢你了小赵,我就这么一个孩子,现在我说的话她也听不进去,你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以后没事的时候多帮我劝劝她,不要再让她误入歧途了”。赵瑞珂现场还加了两人的微信,表示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她。

GetAttachment

像这样的小事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作为一个辖区民警赵瑞珂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把辖区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用真心真情架起人民警察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