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五一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汴章:逆行出征筑防线 扛责在肩护一方
今年“五一”小长假本是踏青出游的美好时节,但异常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打破了应有的平静。为有效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鼓楼区五一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汴章逆行出征、统筹部署,带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谱写出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实干、奉献精神。
鼓楼区五一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汴章:逆行出征筑防线 扛责在肩护一方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1:1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今年“五一”小长假本是踏青出游的美好时节,但异常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打破了应有的平静。为有效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鼓楼区五一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汴章逆行出征、统筹部署,带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谱写出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实干、奉献精神。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五一街道是鼓楼区城区内社区最多、小区最多、人口最多的街道办事处,辖区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为织密全域疫情防控网络,董汴章第一时间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调整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街道成立14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面谋划、统筹推进,形成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主管领导上前线、党员职工齐上阵的疫情防控工作布局。董汴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开展工作,采取“四个包保一个联系”的方式,带领社区专干对辖区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并形成台账,明确底数,做到“心中有数”。

舍弃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战疫情。为切实将新冠病毒封死、堵牢,董汴章在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带领五一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辖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准备、实施工作。五一街道通过创造性运用“四级联动”工作体系,将区直部门及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社区“两委”委员分配到各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5月4日,董汴章准时带领街道党员干部、职工投入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在不封小区的前提下,完成辖区检测31137余人次,切实杜绝了新冠肺炎疫情在五一辖区传播的可能性,极大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董汴章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服务辖区群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为“魅力鼓楼”的建设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