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调研工作组莅汴调研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张健一行7人组成综合调研工作组,莅临我市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综合调研工作。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调研工作组莅汴调研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05-06 08:30:51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张健一行7人组成综合调研工作组,莅临我市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综合调研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该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文峰,市政管理处部分领导参加了调研。 

张健在调研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安全稳控和信访工作。张健表示,要锚定目标任务,在推进问题楼盘工作中做到坚持分类化解,严格化解标准,注重标本兼治;在推进拆迁安置问题整改工作中,要做到明确时间节点,坚持政策引领;在加快推进城镇住房灾后重建工作中,要做到加快重建进度,加强台账管理;在加快城市防水排涝能力提升上,要做到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里子工程”建设,强化风险系统防范,强化应急处突演练。 

综合调研工作组成员分组开展调研指导工作。问题楼盘组首先到市问题楼盘化解专班办公室开展调研,听取了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到锦官城、瑞辰天悦城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工作组要求各级政府落实好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针对不同项目,做好一楼一策化解方案的研判,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征收保障组在祥和、毛条厂、前后保定巷等项目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深入复兴小区、四季花城、丰茂花园等调研安置房工作,走访仁和馨园小区调研公租房项目。 

城镇住房灾后重建组到禹王台区查看城镇房屋灾后重建工作,就房屋灾后重建、受灾居民居住、补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逐一进行了解,并要求规范档案管理,做好城镇住房灾后恢复重建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城市排水防涝组查看了海洋馆雨水泵站项目和中山路项目进展情况,抽查了龙亭区城市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要求抓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备足配齐应急救援物资,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结合实际开展实战化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霍国防表示,市住建局将按照省委锚定的“两个确保”,全面实施省委“十大战略”,围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16136”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局党组“1732”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城市防汛、城镇房屋灾后重建、住房保障、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和问题楼盘化解处置等工作,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