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控
“五一”期间,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带领该局党组成员及工程科、质监站、安监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践行住建服务下基层暨“两问一学”活动,深入建筑工地慰问一线建筑工人,检查督导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防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控。
市住建局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控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姚树青 发布时间:2022-05-06 08:30:07

全媒体记者姚树青报道 “五一”期间,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国防带领该局党组成员及工程科、质监站、安监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践行住建服务下基层暨“两问一学”活动,深入建筑工地慰问一线建筑工人,检查督导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防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控。 

在开封新区妇幼保健院、汴京熙华府、梅陇郡二期等项目现场,霍国防一行详细了解各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认真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对项目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扬尘管控工作逐项检查。霍国防说,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及工人居住区板房的消防及用电安全;各建设项目参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四不准、九必须”疫情防控硬性措施,要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登记管理及材料供给车辆等关键环节管控,发扬持续战斗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托住建服务下基层暨“两问一学”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对于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原材料运输困难,市住建局推出为建筑工地入汴物资运输办理电子通行证的措施,为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帮助。 

霍国房强调,越是假期越要提高警惕,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监督服务,以业务技术的真能力、问需于民的硬作风,推动全市建筑业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对顺河回族区、鼓楼区、龙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杞县、兰考县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各县区住建局已对550个小区进行了排查并建立了安全排查整治台账。该局各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在局党组的带领下,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认真找差距、补短板,以铁的担当、严的措施、硬的作风,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