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五一”假期出游 文明成为开封新风尚
入园亮码、戴口罩、有序不聚集、垃圾不落地……“五一”假期里,文明旅游在我市蔚然成风。“五一”小长假第三天,记者走访多个景区和文化场馆发现,市民游客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出游 文明成为开封新风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2-05-03 10:15:4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入园亮码、戴口罩、有序不聚集、垃圾不落地……“五一”假期里,文明旅游在我市蔚然成风。“五一”小长假第三天,记者走访多个景区和文化场馆发现,市民游客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游玩、爱护环境。 

环城墙公园、黄河生态廊道、黑岗口调蓄水库是众多开封市民的假期出游目的地,这里风景优美,广大市民游客在这里休闲娱乐,却很少见到垃圾落在地上,游客李女士在吃东西时使用了自带的消毒用品,并将餐余垃圾整理好丢到了垃圾桶,“不乱扔垃圾是最基本的嘛,周围环境这么干净需要大家爱护”。 

严格检查 安全入园(3705142)-20220502183305

全媒体记者 袁洋 摄

在清明上河园、开封府、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启封故园、爱思嘉•农业嘉年华等地的景区入园处,入园前的亮码查验及登记测温工作有序进行,得到了游客们的配合,工作人员也持续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排队,现场游客纷纷点赞:“语音提示和扫码查验都做得很好,配合疫情防控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嘛。”

为倡导文明出行,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各景区入口处志愿者为游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提醒游客戴口罩,引导游客有序排队入园;园内志愿者对游客言行举止文明、得体着装,不随意践踏草坪、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争当文明出游的践行者。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游客安全舒适游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意在“五一”长假前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合理规划行程,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平安健康文明旅游。在“五一”长假中,凡是开放的景区、文化场馆严格落实“限量、网上预约、错峰”要求,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所有入园游客需正确佩戴口罩并进行实名登记,携带身份证,同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做好自身防护,游览时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此外,景区以及文化场馆内所有重点场所、重点设施依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日进行消杀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了市民的假期旅游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