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公安、教师、民间救援、爱心群众共同努力,最终 刷屏微信朋友圈的“走失男孩”找到了!
4月24日下午,开封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名儿童走失的消息刷屏了。
公安、教师、民间救援、爱心群众共同努力,最终 刷屏微信朋友圈的“走失男孩”找到了!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罗雨森 发布时间:2022-04-26 17:14:00

全媒体记者 王淳 实习生 罗雨森

微信图片_20220427113826

4月24日下午,开封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名儿童走失的消息刷屏了。一时间,大家的心都被这个孩子的安危牵动着。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通过开封警方、学校教室、开封救援队的共同努力以及热心群众的爱心接力,最终于次日凌晨5时许,走失的孩子找到了。

“警察同志,我的孩子找不到了,这可怎么办啊!”4月24日下午6时30分许,市民李先生急匆匆走进了禹王台公安分局菜市派出所,焦急地向民警求助。接警民警一边安抚李先生的情绪,一边询问孩子的详细情况。李先生告诉民警,他的儿子是辖区某小学学生,当天下午放学时李先生却意外地没有接到孩子。难道是孩子自己回家了?可当李先生返回家中也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此时的李先生和家人已经有些慌了神。他和家人多方联系、询问后也没有孩子的下落,眼看天色越来越晚,无奈之下的李先生只得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牵挂孩子安危的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们立即行动起来。菜市派出所所长秦东布置警力兵分两路展开孩子的搜寻工作,一组警力带着孩子家长和学校老师以学校为中心迅速向周边展开地毯式搜寻;另一组警力对周边监控进行全面排查,寻找孩子的线索。与此同时,民警还将孩子的情况发送至微信朋友圈,积极发动辖区群众转发,寻找。在随后的几个小时中,越来越多的群众在看到微信中寻找孩子的信息后纷纷转发,一时间,开封市民的朋友圈都被这条寻人启事刷屏了。得到消息后,我市蓝天救援队、红豹救援队的救援人员以及很多热心群众都加入到了寻找孩子的队伍中。

微信图片_20220427113829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已经到了次日凌晨,仍然没有孩子的消息,让人越发的揪心。此时的菜市派出所里仍然灯火通明,负责查找监控的民警和辅警们顾不上双眼的酸涩,仍然聚精会神紧盯着电脑屏幕,他们从校门口的监控开始查起,沿着孩子行走的路线一帧一帧切换监控画面,生怕错过每一个细微的线索。通过查找监控,发现走失的孩子最后从小南门岗向东约50米处穿行马路到城墙花园处后从监控中消失。锁定范围后,秦东派出两辆警车,十名警力着重对该区域进行寻找。浓浓的夜色中,时钟已经指向凌晨3时,寻找孩子的努力始终没有放弃。此时,已经寻找孩子近10个小时的民警和辅警们顾不上休息一会儿,他们不放过一个胡同、一条小巷,搜寻工作一直持续到次日清晨。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4月25日凌晨5时17分,民警在二十七中滨河路校区对面的城墙公园的一处角落里找到了走失孩子。

微信图片_20220427114007

“如果找不到孩子,我们都不知道以后怎么活,太感谢你们了!”看到孩子在民警和辅警的彻夜寻找下终于安然无恙地回到自己身边,李先生看着民警和辅警那一双双熬得通红的双眼,眼泪止不住地掉落下来。虽然疲惫得无以复加,但看着孩子和家长牵手离去,参与寻找孩子的民警和辅警们欣慰地笑了。

不久,一条条孩子找到了的消息飞速地在开封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流传……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