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北宋东京城顺天门遗址展示馆获中央资金大力支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以靠前服务努力为企业项目纾难解困,近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为北宋东京城顺天门遗址展示馆建设项目争取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2000万元,这是继去年州桥—古汴河运河遗产区保护利用项目获得8000万该项资金后我市文旅产业项目又一次得到中央资金的大力支持。
北宋东京城顺天门遗址展示馆获中央资金大力支持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2-04-25 17:39:0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以靠前服务努力为企业项目纾难解困,近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为北宋东京城顺天门遗址展示馆建设项目争取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2000万元,这是继去年州桥—古汴河运河遗产区保护利用项目获得8000万该项资金后我市文旅产业项目又一次得到中央资金的大力支持。

作为省、市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北宋东京城顺天门(新郑门)遗址展示馆建设项目,以打造成集文、商、旅、博、演、研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为目标定位,项目建成后,将用先进的数字展示技术,通过沉浸式的旅游体验,让游客行走在不同历史年代的地层之间,融入到动人心魄的历史事件中,立体展示开封城摞城故事、宋文化故事、黄河故事。目前,该项目既有文物遗址坑上方原有遗址保护网架屋盖整体下降工程顺利完成,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主馆主体建设工作。据悉,此次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成功争取将有效帮助企业缓解建设资金压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推动该项目打造成为开封城摞城最佳展示窗口。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