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四月芳菲 书香致远——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倡导孩子以阅读为乐,启迪智慧人生,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
四月芳菲 书香致远——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天 黄璐 发布时间:2022-04-22 15:29: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 通讯员黄璐报道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之乐乐无穷。为倡导孩子以阅读为乐,启迪智慧人生,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

1

“哇,《小英雄王二小》,我最喜欢这本书了!”幼儿园的阅读角,孩子们翻看着手中的绘本,爱不释手。小班的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爱国主义系列绘本的教学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阅读红色绘本,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聆听,感受着小英雄们坚定的信仰与情怀,萌生了要向小英雄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的决心。

2

中大班的老师则通过图片和视频的介绍,使孩子们了解了世界读书日的起源、我国书籍发展的历史和名人读书的趣闻等,感受图书的演变过程,了解到读书的意义、激发起对阅读的强烈兴趣。

3

此外,该幼儿园的操场上还展示了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的“好书推荐”和“亲子绘本”。瞧,身穿汉服的小朋友是那么自信,他们热情耐心的对前来观看的小朋友进行绘声绘色的讲解……小班的弟弟妹妹听得入迷,拿起哥哥姐姐们的自制绘本看了又看,爱不释手。

4

据悉,通过此次读书日活动的开展,该园营造出浓浓的读书氛围,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与同伴共享阅读的快乐,激发了他们对阅读的兴趣,也逐步养成了爱看书、会看书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