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姐妹二人被困电梯 民警及时成功救援
4月10日下午,周女士拉着金明池派出所民警潘振扬的手,感激的话不住口。
姐妹二人被困电梯 民警及时成功救援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2-04-18 12:01:32

微信图片_202204180949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我从心里感谢咱民警,恁是救了俺俩妞的命啊。”4月10日下午,周女士拉着金明池派出所民警潘振扬的手,感激的话不住口。

当天12时,周女士让15岁的大女儿到小区门口接7岁的小女儿放学,谁知,直到下午2时,两个孩子都没回家。遍寻孩子不见,周女士万分惊慌,急忙报警。

接到报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金明池派出所民警潘振扬立即带人赶到现场。经调取监控视频,潘振扬发现这两个女孩儿在12点10分就进了小区,电动车也停在自家楼下。既然别处没发现其他线索,那这俩孩子很可能就在自家所在的这栋楼里,潘振扬决定从步梯上楼,一层一层寻找。

刚找到三楼,潘振扬突然听到南侧电梯里隐约传出呼救声,急忙问周女士:“你下楼找孩子乘哪个电梯?”“北边那个。”“快叫叫,南边电梯里是不是她们?”果不其然,呼救的正是这俩孩子。原来,她们因电梯意外故障被困在三楼,按紧急救援呼叫按钮但却没响应,随身又没带手机,无法对外联系。潘振扬问清里边的孩子没有受伤,稍稍放心,立即高声提醒她们千万不要乱动电梯设备,安心等待救援,而后马上通知电梯维修人员赶来。

两个孩子安然得救,周女士发自内心地说:“要不是咱民警及时救援,俺这俩孩子困电梯里那么久,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还不知道会出啥危险。”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