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技师学院百余名院师生无偿献血
4月14日,开封技师学院与开封市中心血站携手开展“血脉相连 共同守沪”无偿献血文明实践活动。
开封技师学院百余名院师生无偿献血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2-04-15 16:43: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文明校园爱心涌动,血脉相连共同守“沪”。上海疫情牵动着开封技师学院师生的心,为满足我市各大医院临床用血并圆满完成往上海调配血液任务,4月14日,开封技师学院与开封市中心血站携手开展“血脉相连 共同守沪”无偿献血文明实践活动,当天共有109人参加献血,献血量累计达到436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爱接力,护佑生命,助力抗疫。

图片1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校园防控责任重大,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开封市中心血站与开封技师学院预先积极对接,共同商定了稳妥科学的采血方案。活动当天,市中心血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医务工作人员指引同学们保持一米间隔、对每一位学生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检查、测量体温、消毒、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填写《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确保采血工作完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并按照标准流程,井然有序地完成采血工作。

图片2

活动中,参与无偿献血的师生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当代师生应尽的义务,当前我们的城市担负着抗疫的艰巨任务,作为青年应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部分长年坚持献血的师生表示,他们每年都坚持无偿献血,现在学院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本以为今年会错过献血机会而留有遗憾,没想到流动采血车开进校园,实现了他们不间断献血的心愿。

图片3

开封技师学院高度重视非常时期的无偿献血文明实践活动,学院工会主席王志广提前安排动员,并到现场组织协调,看望慰问参加无偿献血的师生,确保了整个活动圆满顺利完成。王志广说:“开封技师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在教学生技能成才的同时,倡导支持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到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

图片4

据悉,开封技师学院每年都有大批师生志愿参加无偿献血,曾获河南省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优秀团队奖”,该校团委王前老师被评为河南省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当前千里之外的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学院师生时刻关注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上海抗击疫情,体现共战疫情的时代担当,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责任编辑:刘薇薇